Shape

说得好!我不听!微博@Shape点点点

【降新】非妥协爱情

腻得发慌,慎入。
这是降新这是降新这是降新,重要的事说三遍,我只是想看看爱情怂包的降谷零而已!不要骂我骂我也没用!
OOC注意。






“放我进去!”

工藤新一抵着门费力地抗议,面前人犹犹豫豫地想加大力度把门关上又被他一眼瞪了回去,他力气自然是没法和这童颜公安相比,亏得对方爱他爱得不轻,虽然不是什么事都能如自己的意,好歹对着自己的接近也不是真的想要抵抗逃避。

“放我进去降谷先生!你今天休息吧工作辛苦了,不用管我你睡觉去,等你醒了咱们再来解决问题!”

降谷零深吸一口气,措辞小心语气委婉地回绝:“工藤君不好意思,现在你还是别进来比较好,通宵三个晚上我真没办法保持理智,万一一个冲动……”

“那你就冲动试试!”工藤新一气势汹汹打断他,“降谷先生要是有这个行动力咱们早就在一起了!我就是来和你谈这个问题的,放我进去!”



“已经三个月了,”工藤新一皱着眉毛发问,“还没想通吗,降谷先生?”

降谷零心虚地低头:“再给我一点时间,再让我做做心理准备……”

工藤新一长叹一口气。

离剿灭黑衣组织已经过去了不长不短的一段时间,行走在黑暗中的人们迎来了阳光,正义得到声张真实浮出水面,感情却没能如众人期许一般地进展,降谷零撕下了波本和安室透的面具,连带着伸向少年侦探的手也收了回来。工藤新一眉头一蹩明白事情并不简单,摊在他们之间的感情没有任何一丝杂质存在,他俩喜欢对方喜欢得人尽皆知默契十足,少年仰头说降谷先生咱们不在一起吗,男人掩着发红的脸后退道工藤君再给我点时间,一等就是三个月一给就是小半年。工藤新一的耐心也一天天消磨殆尽,从一开始安分等回音发展到上门对质,身体力行地表达着自己的急躁,他几乎就要拍桌而起了,想到面前的人刚加班三晚此时此刻对声音应该非常敏感,又撇撇嘴将愤怒硬生生忍了下去,最后也只能撑着下巴再一次叹气。

“降谷先生,”他慢吞吞吐字时总给人一种在撒娇的错觉,“还在好好地喜欢着我吗?”

“……在。”

被点名的人深吸一口气,哑着声回答。

“……我爱你爱得要命。”


工藤新一偷着笑,眼前的人雷厉风行为了目的不择手段,偏偏对着他的时候总是被一堆乱七八糟自己给自己定下的规矩束缚得动弹不得,他看见降谷零难得的狼狈心里发软,知道这人大事不妙自己也基本完蛋。本质的降谷零没学会他另外两层伪装的游刃有余,29岁的童颜公安被从天而降来势汹汹的爱情砸得方寸大乱,越珍惜越无措。

“那咱们就在一起吧?”工藤新一说,“你看看你现在喜欢我喜欢得不得了的样子——所有人都觉得我们该在一起了,你还在纠结什么啊,降谷先生?”

再这么下去我可能要放弃你喜欢其他人去了。

他开玩笑地说。

“那些人配不上你!”

低着头的人终于给了今天最激烈的反应。

“配得上我的现在埋着脸,看都不愿意看我一眼。”

工藤新一趴在桌上,试图从下往上看看降谷零的表情,视线被男人刘海挡住,他伸手撩开,果然看见那人蔓延到耳垂和眼角红透的脸。

一幅爱惨的表情。

工藤新一也笑了,有点脸红。

“我不是故意拖着你的…”男人结结巴巴开口,“我只是,我想……把更好的东西给你。”

工藤新一也不说话,就看着降谷零笑。

你就是最好的那一个啊。

他在心里偷偷想。

男人心烦意乱地捞了一把头发,十分难为情:“……在你面前我怎么老是洋相百出…”他苦笑一声,“成不了果断干脆的大人,真是逊透了…”

“真的是,降谷先生逊透了,”工藤新一赞同,“早点放弃抵抗,乖乖和我在一起才是上策。”

“…怎么你变回工藤新一以后我老感觉被你牵着鼻子走呢…”

“说什么呢,”工藤新一眨眨眼,“被动的明明是我,是降谷先生在拒绝我啊。”

面前的人听到这话又慌起来了。

“降谷先生,”工藤新一提醒他,“柯南的时候那么纠缠不清,变成工藤新一就不接近了,你这样真会被人误会成喜欢小孩子的……”

降谷零头都大了:“我就知道你会说这个——我当时也没打算让这感情实现啊,7岁,男性,小学生!这怎么看都是和犯罪零距离了,如果你真是那身份我还能保持点理性,你突然告诉我其实你是高中生只小我一轮,差距不是完全没有了,但总归还是给了我一点希望,那我不就又要想入非非没法死心了吗……!”

工藤新一火气也有点上来了:“我唠唠叨叨这么多你都当耳边风了吗,就是让你别死心啊胆小鬼!”

“……好不容易走到现在了,”他声音又小了下去,尾音绵软得仿佛示弱,“好不容易有了在一起的可能性。”

在戴着面具穿上伪装步步为营互相接近的时候,感觉到遥远差距的从来不止安室透一个人。

降谷零听到他这小声抱怨心软得一塌糊涂,差点就要握着人的手激情告白了。

“工藤君,”他相当愧疚地开口,“对不起,我是永远没法把你放在第一位的。”

会为了自己的坚持不择手段,无私到无情,献身精神和少年侦探不相上下,指不定哪天早上出门以后就再也回不来,别说恋人了,连做朋友都需要犹豫再三。


“我知道啊?”少年一脸不可思议,“我早就知道了,降谷先生也不是我的第一位,挪挪位置说不定能争争十位之前?”

降谷零备受打击:“这么靠后吗?!”

“对啊!”少年哼了一声,“没问题没问题,排名在降谷先生之前的人那么多,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工藤新一谈判的耐心终于被消磨得一干二净,他双手拍上降谷零的脸,眼神发亮地大声宣布:“磨磨蹭蹭烦死了!再纠结你就要单身奔四了,还不赶紧抓住机会爱上我!”

降谷零愣着喃喃:“已经爱上很久了……”

“干的不错!”工藤新一点点头,“现在开始我就要和你在一起了,有没有意见!”

降谷零还没回过神来:“没有…”

“好,问题圆满解决,你可以睡觉去了,”少年侦探把他拖向房间,“免得你以为自己在做梦,今天我就不走了,你睡醒来就能看见我。”


那也太幸福了。

在降谷零的意识完全陷入沉睡之前,这念头一直在他脑海里回放重现。

评论(15)

热度(51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